阿牵牵

时不时脑洞大开又因为太懒了不想动笔的影视狗。家乡海南,常居加州。
英雄的姿态与少女的心 去征服世界

前段时间接到许久不曾联系的初中同学突发重病的消息。我对他的印象一直是“一个乖巧可爱的男生”,他是我朋友的好友,所以这些年断断续续有听到他的名字。

班级群里久违地有人讲话,大家问他的情况如何。守在昏迷的他身边的其中一个人是初中同学,于是每天在群里有告诉我们消息。

渐渐知道,啊原来情况这么严重。
啊原来这么紧急突然。
啊原来是这么昂贵的费用。

他的发小和班上同学一起发起了筹款,希望能够稍微帮助他的父母分担一下昂贵的医药费。我投了钱,然后留言祈祷他快些醒来。

真的相信他会很快苏醒的。

但某一天莫名不安地醒来,缺觉而头痛欲裂时,种种巧合而成了室友的初中同学走进房间。她叹了口气跟我说,他走了。

我完全反应不过来。

看到朋友说,你成了我们之间最年轻的一个人,下辈子再当朋友,一起约饭约游戏。

我才隐隐约约想着,啊,我认识的这个人离开了。

朝夕相处三年,说不难过是不可能的。但我和他却称不上朋友,直到现在再想到这个消息,还是隐约的不真实感。
甚至没有办法合适地抒发难过。

我记得当时同学录时,我写下过每个人的外号。他的外号我写在了很前面,因为他的外号真的很经典,算是班上一段佳话。
他上学跟我是同一个语文小组,偶尔一起做做project。
他总是笑眯眯的,也叫过我的外号。
我偶尔想到这个人时,我总是记得他很好。

我们毕业后很久没说话,就跟我们上学时一样。但我莫名觉得亏欠了一样,为所有没有联系的时光感到抱歉。
我最终什么也没能为他做,只是在万里之外过着日复一日的平淡日子,说着他会醒来会醒来。

他最终没有醒来。


我想记住他。


“下辈子还做同学吧”这种话被大家都说烂了,但我以同学的身份,很珍惜你。即使是彼此的记忆中不多的分量,你笑着叫我外号的样子,我记了八年。

只希望你若能听见看见,能察觉你被珍惜和爱着。若有来生,愿你与今生不悔相遇的人重逢,并亲历每一个不忍忘却的须臾。

你是少年,停在了众人心目中最美好的岁月。愿有一天,旁人有幸看着你老去,而后同你一起,经历世事千变人生百年。

我知你曾幸福。愿你不再有病痛,只余耀眼瞬间。


评论
热度(6)
©阿牵牵 | Powered by LOFTER